如小學生郊遊般興奮!日本富豪享受太空之旅 不理酸民喊「超值得」
前澤友作是日本電商「ZOZOTOWN」集團創辦人,8日展開為期12天的太空之旅。(組合圖/翻攝自@yousuck2020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富商前澤友作,時常透過影片分享平凡人難以想像的豪奢生活,本月8日他更挑戰登上太空,成為首位造訪國際太空站的觀光客。外傳為期12天的宇宙之旅花費超過8000萬美金(約新台幣22億元),前澤友作沒有給出答案,只說這趟旅程實在太棒,非常值得。

更多新聞: 規模7.4強震襲印尼!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日媒報導,46歲的前澤友作8日搭乘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登陸太空,展開12天的太空旅行,出發前他開心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太空,感覺就像是準備要去戶外教學的小學生,也從沒想過有一天真的可以上太空,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

外傳這趟太空之旅花費大約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4億元),前澤友作坦言付了不少錢,但無法透露合約金額,對於部分網友酸言酸語,還被日本名嘴批評教壞小孩,以為有錢就能任意妄為,他反諷「那些酸民大概從未去過太空」,並強調這次的體驗令他震驚不已,「太讚了!很值得!」

對於同樣嚮往太空的人,前澤友作給出建議,他認為太空旅行不只昂貴,身體還要有辦法適應,儘管出發前接受數個月的訓練,飛到太空仍然需要大約5天的時間調適,他自己就有些暈眩狀況,失重狀態下睡得也不太好。預計在20日返抵地球,前澤友作說已經開始有點想念日本,回家打算大啖壽司,同時預告未來準備登上月球。

如小學生郊遊般興奮!日本富豪享受太空之旅 不理酸民喊「超值得」
前澤友作透過影片分享太空生活。(組合圖/翻攝自@yousuck2020推特)


更多新聞: 學員上車前忘檢查!駕訓老師手擋安全帶提示被推開 無奈白眼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