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街舞殿堂 College High團體賽18日登場
代表台灣征戰2021霹靂舞世錦賽的選手孫振,也是College High全國大學街舞高峰會(全國制霸)的參賽者。(文總提供)

2024年巴黎奧運宣布新增「霹靂舞」項目,讓街舞討論度倍增。文總攜手Team SKIP,舉辦第17屆College High全國大學街舞高峰會,經典團體賽將於18日登場。

更多新聞: 羽球/蟬聯球后194週!小戴今晚迎世錦賽首戰 貼心提醒球迷:時間很難抓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Team SKIP)和文總此次共同合作,最為眾所矚目的Hiphop(嘻哈舞)、Popping(機械舞)、Locking(鎖舞)經典團體賽將於18日登場,共有來自37所學校的69支隊伍,超過800名選手將集結於台北體育館,角逐至高榮耀。

College High主辦人田拓表示,College High全國制霸(又稱大學爽)創立於2009年,不但是台灣第一個以大專院校為單位的街舞賽事,也是世界第一個大學「校對校」的街舞比賽。

田拓分享,今年巴黎霹靂舞世錦賽的台灣代表,也曾奪下College High的冠軍殊榮,還曾在這裡吃過敗仗,由此可見台灣大學生的舞蹈實力具備進軍世界的潛力。

田拓表示,未來College High將結合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的大學生,將世界最早的大學生街舞大賽提升至大學生的街舞世界大賽。今年10月的College High霹靂舞團體賽、女子團體賽、Waacking校對校團體賽及各項目個人賽事,共計1164名選手參賽。

文總表示,團體賽當天也是公投日,主辦單位特別將比賽時間延後一小時,投完票後歡迎大家到台北體育館共襄盛舉,除可報名現場觀賽,也可透過網路觀看賽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10球員觸發防疫條例 公牛兩場比賽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