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倒數計時 世界各國抵制、支持分兩派

北京冬奧開幕進入倒數階段,在美國發起外交抵制後,包括加拿大,澳洲,英國都陸續加入,比利時也在今天(15日)宣布抵制,不過,也有俄羅斯和古巴等國表態力挺,至於2024年夏季奧運主辦國法國,則強調立場中立。

更多新聞: NBA/Curry創最多三分球紀錄 22次單場10球以上更嚇人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2個多月時間,但由於近期中國在人權上的爭議,在國際間對於北京冬奧的力挺與否,分成了兩派,繼日前俄羅斯奧會宣布力挺冬奧之後,現在古巴奧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北京冬奧的舉辦,對此即將在2024年舉辦夏季奧運的法國方面,回應就比較保守。

北京冬奧倒數計時 世界各國抵制、支持分兩派
巴黎奧運組委會主席艾斯唐奎說,「我自己會去北京,繼續觀察北京冬奧組委會的工作,就像我們在東京一樣,這是一個讓我們進步的機會,這也是表達我對北京冬奧的尊重。」

強調以學習觀摩的身份前往北京冬奧,目前身為2024年夏季奧運主辦國,巴黎以中立立場對應。

北京冬奧倒數計時 世界各國抵制、支持分兩派
法國奧會主席亨利克說,「我們的運動員正在全力備戰,北京冬奧的參賽資格,還有很多比賽要確定,所以只有到那時候,我們的代表團才能成型,我們可能有大約100名運動員參加,很高興有法國民眾支持我們,我當然會去那裡。」

相較於法國的中立,其他西方國家的反應就比較積極,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和英國等國,都表態不會派遣國家官員參加明年(2022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而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在接受議員提問時,也表示不會派出官員前往參加北京冬奧,但30多名運動員還是會如期出發參賽。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和味全左右王牌傳接球 「姿勢100分」徐若熙驚呆笑:感受到威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