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牙膏」種族歧視爭議 決定明年3月更名「好來」

陪伴許多人長大的「黑人牙膏」,明年3月確定更名為「DARLIE好來」!但黑人牙膏這名字、叫了88年,國內消費者聽了很不習慣,還開玩笑說,好來這名字讓人黑人問號,要不乾脆改成歐朗牙膏好了。

更多新聞: 漲價一波波!八方雲集.梁社漢宣布調漲 鍋貼每顆貴5毛 四海遊龍計畫調價中

熟悉的旋律搭配張清芳歌聲,黑人牙膏這首廣告曲深植人心,成功豎立品牌形象,但「黑人牙膏」這4個字,惹上種族歧視爭議,明年3月確定除名!

品牌行銷副處長侯佳君表示,「中文品名的換新計畫,在所有中文的國家都會做同步更新。」

「黑人牙膏」種族歧視爭議 決定明年3月更名「好來」

帶著大禮帽的微笑男子,圖像不變,但黑人牙膏確定改為好來。消息一出網友抗議,直說:你問老一輩,肯定跟你黑人問號,外加不買;還有人說:爸爸用了60年,名字沒有黑人,他不會刷牙。還有網友發揮創意,希望黑人牙膏改名叫歐朗。

民眾說,「真的從小到大就叫黑人啊,好來我可能比較沒有親切感,可能稍微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它原本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沒有關係,畢竟跟人權議題或種族歧視有關,把問題弭平當然也是好事。」

「黑人牙膏」種族歧視爭議 決定明年3月更名「好來」

時光倒回1933年,當年上海嚴氏兄弟,參考美國當紅喜劇演員艾爾·喬遜裝扮,以黑臉男子露齒笑做為商標,一度在亞洲市占率頗高!台灣將近一半、馬來西亞28%、新加坡21%、中國17%,後來1985年,美國高露潔以5千萬美元收購合資,種族歧視爭議瞬間炸鍋。

1989年,公司受不了輿論壓力,將「DARKIE」改為「DARLIE」,商標也改成白人露齒笑,但部份歐美消費者依舊不買單,如今連中文名也要換,熟悉的四個字走入歷史,也讓消費者反應兩極!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鋼接單能見度高 鋼構訂單排至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