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攜手PCHome 2022年春天擴大經營台灣市場
立陶宛企業局今表示,預計明年春天起透過PCHome電子商務平台協助立國企業擴大經營台灣市場,並將在16日於立國舉行說明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互設處外也展開經貿等合作。立陶宛企業局今表示,預計明年春天起透過PCHome電子商務平台協助立國企業擴大經營台灣市場,並將在16日於立國舉行說明會。

更多新聞: 唐鳳民主峰會視訊被卡 美參議民要求拜登說明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啟台立交流合作新頁。此讓中國外交部相當不滿,宣布「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立國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先前表示,立陶宛想與台灣發展更密切的經濟等關係,這並不意味與一中政策有衝突。

我外交部也曾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立在半導體、雷射、金融科技等各項產業領域具有龐大合作潛力,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10月下旬成功訪問立陶宛,雙方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共同擘畫未來密切合作藍圖,奠定友好堅實的合作基礎,未來也將持續在共享的核心價值上,致力促進雙方人民友誼。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陶宛企業局出口事務部門主管伍日達維妮特(Rasa Uždavinytė)透過新聞稿,說明藉由PCHome協助立國企業擴大經營台灣市場。她指出,目前立陶宛對台灣的出口量不大,但食品、飲料等部分民生消費品已開始在台灣市場站穩腳步,期待電商計畫的推動有助立陶宛更多種類的商品進入台灣,並成為高品質的象徵。

伍日達維妮特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富裕經濟體之一,民眾消費力可觀且樂於嘗試異國商品,加上消費傾向受西方文化影響,她認為因素應有利立陶宛產品出口,接下來的挑戰便是提升立陶宛品牌在台灣市場的知名度與識別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地油罐車爆炸至少59死 總理下令「全國哀悼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