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訪台6議員背景不凡 有7連霸資深議員還有金獅獎電影人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rançois de Rugy)率領訪團抵台。(圖/外交部提供)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rançois de Rugy)率領訪團抵台。值得關注的是,此次訪台的6位成員中,有5位隸屬外交委員會成員,在國會外交事務上殊具影響力。其中有7連霸的資深議員;還有議員跨足電影界,擔任得獎影片製作人;還有斜槓議員擁有餐飲專長。對於許多法國優秀議員的來訪,外交部表示,台法未來當可從影視、餐飲的多個面向擴大雙方更全方位的文化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議員訪團來自五大政黨 一聽到「台灣」皆支持力挺

法國聲援台灣力道持續增強,今年法國國會連續高票通過「友台決議案」。今年10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Alain Richard)不畏中國打壓率團訪台,時隔不到3個月,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今日也率團訪問台灣。

這次法國訪團成員共來自5大政黨,包括執政「共和國前進黨」政團,右派共和人黨政團、左派社會黨政團、隸屬中間派的自由與鄉土政團與共同行動政團等。雖然彼此立場不同,但對台灣議題均一致相挺。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rançois de Rugy)曾任國民議會議長及法國內閣首席部會「生態轉型部」部長,政壇資歷傲人,為數10年來訪台最高層級的現任法國國會議員。

快新聞/法國議員來訪背景不凡 於「外交事務上」極具影響力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rançois de Rugy)(圖/翻攝自推特)

法國議員海澤(Jean-Luc Reitzer)為國民議會7連霸資深議員,任期累計33年,去年罹患武漢肺炎後痊癒的抗疫歷程十分振奮人心;布義顧(Jean-Louis Bricout)隸屬財政委員會,自2012年6月當選後連任迄今,為此次訪團中,唯一非屬外交委員會的成員。

快新聞/法國議員來訪背景不凡 於「外交事務上」極具影響力
左為國民議會資深議員海澤(Jean-Luc Reitzer),右為法國財政委員會議員布義顧(Jean-Louis Bricout)。(圖/翻攝自推特)

值得關注的是,杜瑪(Frédérique Dumas)2017年6月當選國民議會議員,她熱愛電影並擔任得獎影片製作人,曾與我國名導演蔡明亮共同榮獲1994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002年作品亦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除了在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事件中,馬上在推特貼文不吝表達對台之支持外;杜瑪對2022北京冬奧也表達抵制立場。

快新聞/法國議員來訪背景不凡 於「外交事務上」極具影響力
國民議會議員杜瑪(Frédérique Dumas)對北京冬奧表達抵制立場。(圖/翻攝自推特)

恩拜(Jean François Mbaye)2017年6月當選國民議會議員,並曾與友台小組故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 共台訪台,當時對台灣留下極佳印象;古怡珂(Aina Kuric)議員2017年6月當選國民議會議員,具有餐飲管理學歷,並曾任酒莊專業導覽公司負責人。

快新聞/法國議員來訪背景不凡 於「外交事務上」極具影響力
左為國民議會議員恩拜(Jean François Mbaye)、右為具有餐飲管理學歷的國民議會議員古怡珂(Aina Kuric)。(圖/翻攝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101歲叔公金英柱逝世 曾為第2號人物又被舉家發配邊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