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冰后關穎珊跨界 拜登提任貝里斯大使

美國華裔花式滑冰好手關穎珊,在退役後、積極投入公共服務和外交活動,成績有目共睹,12月15日獲總統拜登欽點、出任我國在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大使,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也在同一天獲拜登提名出任新的澳洲大使。

更多新聞: 新娘婚禮「後面全空」!僅穿丁字褲遮點 扭腰擺臀全場嗨翻

美國華裔滑冰女王(2019.03)說,「我常週日在海灘附近,和我的朋友一起溜滑輪,享受好天氣。」

曾經在滑冰場上大放異彩的關穎珊,現在有機會在外交圈大展身手,12月15日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出任貝里斯大使。

美國華裔滑冰女王關穎珊(2019.03)說,「我在很小的時候大概13歲,常當自願者接觸特奧運動員。」

華裔冰后關穎珊跨界 拜登提任貝里斯大使
現年41歲的關穎珊,曾贏得5次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9次全美冠軍、以及拿下兩枚冬奧獎牌,她在退役後從事公共服務和外交活動,2006年成為美國國務院公共外交特使,目前是國際特奧董事會成員。

美國華裔滑冰女王關穎珊(2019.03)說,「這幾年我有很多機會接觸特奧運動員,總是能觸動我心,就像昨天我去參加全球運動員的聚會活動,跟他們說說話鼓勵他們,有個女孩在結尾時唱歌,讓我大哭因為很感動。」

華裔冰后關穎珊跨界 拜登提任貝里斯大使
投身特奧工作超過十年,關穎珊曾任特奧親善大使,累積許多與年輕人交流的經驗,而同一天獲得拜登提名的還有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

這位現年64歲的前駐日大使,不但推動駐沖繩美軍的重建、還促進日本婦女權力並擴大美日學生交流,獲得日本授予外國人最高榮譽的旭日大綬章,過往表現令拜登讚許,欽點她派駐澳洲、擔任新大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創金氏紀錄!1760顆「耶誕樹裝飾球」掛滿天花板…畫面超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