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露營區搭滿「無人帳」 山友被迫到遠處紮營

新竹山區的楓葉轉紅,吸引許多人前去露營賞楓。有民眾爬了5個小時的山,準備要紮營時,發現整個營地滿滿都是帳篷,裡頭竟然還沒有人,只能到遠處的畸零地紮營,相當無奈。原來,這些帳篷是林務局的協作團體所搭的,不過,空帳篷佔地的情形,已經影響到其他山友的權益。

更多新聞: 國小桌椅旁「彩色圓柱」真正用途揭曉!網驚:以為是掛便當的

滿山滿谷的帳棚,讓人誤以為營地人山人海,不過仔細一看,帳棚裡面竟然沒有人。

山友說,「超過一半以上的帳棚都是空的,山友,想說我們揹著這麼多的東西上去,山友,然後想要好好的欣賞風景,山友,可是沒想到現場都被那些帳棚占滿了。」

有山友最近到新竹縣尖石鄉霞喀羅古道賞楓,爬了5小時,準備紮營時,發現營地擺滿50個「帳棚」,不少帳棚還空空無人,平坦的營地全被占滿,他們只能在最遠處的畸零地紮營,還得冒著黑熊出沒的風險,玩興全無。

賞楓露營區搭滿「無人帳」 山友被迫到遠處紮營
山友說,「那時候有問現場的協作,有一家是完全沒有人的,然後另外一家是到了非常晚,才有30個人來。」

這些帳棚全都是與新竹區林管處合作的兩個協作團體,所搭的,當地林管處在此規劃45個營位,兩個團體各負責10個營位,剩下的25個營位開放,民眾現場登記。

不過,當天光是兩個協作團體,就搭了超過50個帳棚。

林管處急忙緩頰,是因為假日的帳棚來不及拆。

賞楓露營區搭滿「無人帳」 山友被迫到遠處紮營
新竹區林管處副處長劉忠憲說,「那近期因為楓紅的關係所以遊客眾多,那需要去露營的人也變多,那我們的協作團隊可能沒有辦法,在時間內把這些帳棚拆除。」

帳棚比人多的景象,實在荒謬,也確實損害到其他山友的權益,林管處將和兩個協作團體和相關管理單位進行協議,重新規劃備忘錄,避免發生帳棚佔位的情形。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美到超乎想像!夢幻紫色仙草花海宛如置身南法 網驚:居然不是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