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週六登場!民眾遲未收投票通知單

這個星期六就要舉辦公投了,不過在台南卻傳出有選民還沒收到投票通知單,有整條街都沒收到的,也有同條街,雙號有、單號沒有,甚至永康區,則是有人重覆收到兩份,另外在台中,也有一處大型社區住戶反映,沒有收到公報及投票通知單,因此台南以及台中市政府,都已經緊急補發,不要影響到民眾投票的權利。

更多新聞: 農糧署輔導新屋試種高粱 由金門酒廠保價收購

公投在即,但明明鄰居早就收到投票通知單,自己卻遲遲沒收到,以為被遺忘了,好在如今拿到手,儘管上頭有補印兩個字,但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可以去投票了。

在台南市南區,住在這條街的居民一開始統統沒收到,附近這個鄰,則是雙號有、單號沒有,在永康區更有有人,重複收了兩份通知單。

四大公投週六登場!民眾遲未收投票通知單

台南民眾說,「我是覺得很奇怪上禮拜才剛收到為什麼奇怪前兩天又收到一份一模一樣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是要去投兩次嗎,是不是這樣代表我可以投兩次。」

台南市選委會證實,區公所在整理裝釘過程,發生缺漏,校對發現,已經緊急補送,務必要讓到時投票,順利進行,而在台中,也傳出在西屯區這棟社區內,有民眾沒有收到通知單。

台中市西屯區區長陳寶雲說,「極少數因為戶籍異動的關係,沒有收到那我們公所調查,它其實總共是只有六位。」

四大公投週六登場!民眾遲未收投票通知單

區長證實,有些民眾因為戶籍遷移所以第一時間沒有收到,不過已經在最短時間內補發。

社區居民也說,都已經收到,要投票絕對沒問題,公投投票日在即,台南台中都發生投票單發送出包的問題,所幸都已補發完畢,絕對不會影響民眾投票權益。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仕承、李柏瑾 台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避2018公投亂象再現 蘇揆指示追加投開票所、增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