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升!美牛零售價比去年同期漲21%創新高

耶誕和跨年就快到了,不過美國人想在餐桌上享用牛排,恐怕得多付點錢,因為美國的牛肉零售價,比去年同期上漲21%創歷史新高,如果改吃豬肉也是漲16%,雞肉則漲9%,整體而言肉類比去年同期上漲16%,一般百姓不滿物價飛漲,連帶拉低總統拜登的支持度。

更多新聞: 波特蘭號第2次試射 雷射武器命中海上目標

年底向來是美國肉品市場旺季,民眾過節總想要好好犒賞自己,不過今年萬物齊漲,牛肉當然也是貴森森,比起去年同期飆漲21%,一舉創下美國牛肉零售最高紀錄。

蒙大拿農業電台主持人布朗說,「牛肉國內市場需求是30年來新高,美國人愛吃牛肉,質量又好,大家都想買。」

物價飆升!美牛零售價比去年同期漲21%創新高

疫情以來美國牛肉價格不斷飆漲,現在又加上油價和人工的成本壓力因素,讓美國牛肉價格不斷飆升,專家認為有太多牛隻待宰,儲存牛肉的空間又不夠,所以肉商現在把經營策略轉向出口,布朗說,「我們過去一年牛肉出口量已經破紀錄,到今年底我們會出口100億美元的牛肉,國內和國外市場的需求都很高。」

美國通膨11月高達6.8%創下40年來新紀錄,為了抑止物價攀升,美國總統拜登7月就簽署行政命令,嚴防企業以非法手段拉抬物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爆本土首例Omicron 20多歲女自美返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