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逝世十週年 北朝鮮民眾紛紛獻花悼念

今天是北朝鮮前任領導人金正日,過世10週年,從昨天就有大批民眾前往萬壽台,獻花悼念。而金正日的兒子金正恩,接班十年來,一路鞏固權力,並寫下不少紀錄,像是和美國總統會面,還發射了比父親及祖父加起來都還多的飛彈。

更多新聞: 驚聲尖叫!厄瓜多天坑吞噬房屋 50戶斷電

16號北朝鮮前任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十周年前夕,就有絡繹不絕的人潮,湧向萬壽台大紀念碑廣場,從白天到黑夜,男女老少不畏寒冷,前來獻花悼念。

平壤市民說,「這樣上來到萬壽台,看見偉大將軍金正日微笑的肖像,我就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雖然俗話說十年過去江山都變了,但就算時間過去沒有變的是,我們人民對偉大將軍的殷切思念。」

金正日逝世十週年 北朝鮮民眾紛紛獻花悼念

當地時間17日中午、隨著鳴笛聲響起,北朝鮮各地民眾鞠躬默哀三分鐘,公車、火車、郵輪等交通工具,也都停止動作。北朝鮮國父金日成1994年過世後,金正日世襲掌權,直到2011年12月17日,因為心臟病過世。

金正日兒子、北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則是在2010年10月時,就以準接班人之姿公開亮相,但當未滿27歲的他繼位時,也引起外界質疑政權的穩定性。不過、金正恩隨後肅清政敵,包括處決了被視為「攝政王」的姑父張成澤,及暗殺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

上任十年來,他也創下不少紀錄,像是試射了比祖父及父親都還多的飛彈,還促成了前所未有的美朝峰會,讓北朝鮮在國際舞台上更受到關注。

金正日逝世十週年 北朝鮮民眾紛紛獻花悼念

前美國北朝鮮特使尹汝尚說,「金正恩顯得挺自信的,作為領袖和川普一對一對談,你也看到他做一些,一般不會預期共產獨裁者做的舉動,像是在步道走來走去,向人們揮手並自拍。」

平壤近期部分重要場合,也不再掛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照片,並出現「金正恩主義」一詞,顯示新時代的開始,不過,金正恩在經濟方面的發展不如預期,新冠疫情鎖國更是讓情況惡化,專家認為,不知道要封閉到什麼時候,是北朝鮮現在面臨的最大困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享廚房」超溫馨! 民眾各司其職打造耶誕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