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無預警砍班 家長怒批理由荒謬

高雄鳳山一間幼兒園,被家長投訴,園方以"教室要整修"為理由,無預警砍班,現在害小朋友沒幼兒園可以讀,也認為砍班原因,根本是園方和老師發生勞資糾紛,又超收學生,才趁機砍班,目前教育局介入處理,表示園方必須提交學生安置計畫給教育局,否則將對幼兒園加重懲處。

更多新聞: 怕被檢舉? 休旅車臨停紙板蓋車牌 網友:殭屍手遊宣傳車嗎

家長拿出聯絡簿,實在很生氣,上面被老師貼上通知單,小朋友讀的班級,被無預警砍班。聯絡簿寫上,荷花班教室要整修,本班幼生將收托到本學期1月底,鄰近2間幼兒園都有名額,可以協助安置就讀,事情來的太突然,家長根本來不及找新的幼兒園,不只認為園方通知的沒誠意,也認為突然砍班的原因,根本不單純。家長說,今年11月底,園長就跟荷花班老師爆出勞資糾紛,園方12月初召開班親會,卻只跟家長告知,班級要換老師,沒談到可能砍半,後來園方又被發現超收學生,現在乾脆砍班,把糾紛的老師和超收問題一次解決,但這下,小朋友卻成為犧牲品。教育局證實,這間幼兒園的空間,無法容納那麼多幼兒,但園方自行將大教室隔成小空間,超收學生,已經嚴重違法,園方才以「教室整修」的名義,臨時通知家長縮班,目前教育局介入處理,表示園方必須誠實告知家長砍班原因,提交學生安置計畫給教育局,否則將對幼兒園加重懲處。

(民視新聞/林樹銘、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墜愛情陷阱被騙80多萬 警逮車手竟是退休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