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漁工搭機飛澎湖確診仲介有疏失? 陳時中:已「14+7」符合管制要求
陳時中表示,染疫漁工已經有14天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就是符合管制要求。(圖/民視新聞)

一名印尼籍漁工昨日晚間在自主健康管理期滿採檢後,未等PCR結果出爐就搭機從高雄前往澎湖,結果確診COVID-19。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仲介應該沒有疏失,因為該案已經有14天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就是符合管制要求。

更多新聞: 鄧紫棋爆分手富二代男友 小粉紅崩潰喊:又少了對王子與公主

一名印尼漁工11月24日入境台灣,經過14天集中檢疫,在12月15日結束自我健康管理前自費採檢,但在檢測結果通知前,16日下午就從高雄搭機至馬公準備出海作業,結果醫院通知PCR陽性,Ct值37。澎湖縣政府表示,依照疾管署要求,已安排該名漁工到醫院隔離。

印尼漁工未等採檢結果出爐就搭機前往澎湖,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中醫藥發展獎勵第一屆玉階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目前看初步報告,仲介應該沒有疏失,因為目前移工就是14天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21天都在集中檢疫所,期滿後就是符合管制要求。

陳時中指出,該案並非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規,是期滿後才展開行動。他也說,該案看起來是在國外染疫,現在是陰陰陽陽的狀態,第一次採檢Ct值37,第二次採檢就是41,等血清抗體出來再進一步判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防疫旅館8人染疫 陳時中:7人染同一病毒株、同樓層6人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