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松勇「主要死因」曝光!生前曾簽同意書「不插管、不急救」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日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主要死因為腎衰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金馬影帝陳松勇1970年出道以來,演出過不少經典作品,1989年更靠著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一舉贏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們留下深刻印象!陳松勇今(17)日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主要死因為腎衰竭,本月14日轉入安寧病房3天後就病逝,留給後人無限哀痛。

更多新聞: 陳松勇過世後爆「秘密生子」?好友楊烈證實:據我所知是真的

根據《CTWANT》報導,陳松勇10月31日因身體不適、呼吸不順就醫,檢查後發現中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等疾病,最後演變成腎衰竭,本月14日轉入安寧病房3天後就病逝。除此之外,陳松勇在住院期前,還曾親自簽署同意書要求「不插管、不急救」,最終在弟弟和乾兒子的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陳松勇1970年代出道以來,代表作品包括《悲情城市》、《魯冰花》、《春寒》、《監獄風雲》等,其中1989年更靠著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擊敗了《奇蹟》的成龍、《香蕉天堂》的鈕承澤等強勁對手,一舉贏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陳松勇「主要死因」曝光!生前曾簽同意書「不插管、不急救」

《悲情城市》電影海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1989年發行的《悲情城市》是一部反映台灣歷史爭議「二二八事件」的電影,描述國民政府光復台灣初期的情形,從家庭反映出時代變遷及政權輪替過程,造成不可抹滅的衝突,也探討台灣人的處境及身份認同的問題。因為劇情涉及到台灣政治最敏感的話題,挑戰當時尚未完全民主化的台灣社會「禁忌話題」,掀起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3天前才和陳松勇通過電話 陳淑芳發文悼念好友「祝福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