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洛神花問世 未來將持續開發製成茶包

臺東農改場,歷經9年研發出新品種洛神葵「台東6號-黑晶」,最大的特色,就是花青素含量相當豐富,比藍莓、葡萄等蔬果還要高,有「花青素之王」的稱號,根據醫學研究指出,適量補充,不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抗癌的功能。

更多新聞: 日本火山浮石飄台灣 花蓮基隆離島數量漸增

外表黑嚕嚕,不太起眼,這外型獨特的植物,到底是什麼呢?這是台東農改場,最新培育的洛神花品種「台東6號-黑晶」。

台東農改場長陳信言說,「如果要純粹以花青素的含量,來比較的話,我種1公頃的台東6號,它的花青素含量就相當於,我種30公頃的台東3號。」

新品種洛神花問世 未來將持續開發製成茶包

歷經9年研發的新品種「洛神葵」,最大特點,就是花青素含量超高,不光新鮮果顎,比一般常見的「台東3號」更黑,若拿來泡茶,左邊「台東6號-黑晶」泡出來的茶色,明顯比右邊,一般品種還要濃,若跟其他富含花青素的蔬果相比,含量遠高於大家常吃的藍莓、葡萄、桑椹等,堪稱「花青素之王」。根據中山醫研究指出,適量補充,不但能抗氧化、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抗血癌、大腸癌等功能。

新品種洛神花問世 未來將持續開發製成茶包

台東農改場場長陳信言表示,「洛神葵現在用最多的,大概就是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做蜜餞或做茶包,如果往生技業的方向去做的話,未來可能會做成食品,像膠囊或錠劑之類。」

新品種洛神花的問世,提升了機能性原料素材的應用,未來將持續開發,製成茶包、萃取飲品、健康食品等,創造洛神花的黑金價值。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PASIWALI音樂節登場 台東熱力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