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登場! 投票「3寶」要帶好 公投票4張顏色都不一樣別投錯
四大公投今天登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今天投票。中選會提醒,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到下午4時,請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額溫超過37.5度者,請依工作人員引導,經專用動線到專用遮屏投票。值得關注的是,公投票分別有4種顏色,千萬不要投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一早完成投票 直言「投完怎麼處理問題才是重點」

四大公投今天登場,今年具投票權人共有1982萬5468人,因此四案要通過的話,除了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其中同意票數還要達標495萬6367票。

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公投票每張顏色都不同,分別為白色、黃色、粉色及金黃色, 民眾簽名或蓋章領取公投票後,到圈票處投票,並使用選委會的蓋章工具,圈選同意或不同意,之後要將公投票投入票匭,完成公民投票。

快新聞/公投登場! 投票「3寶」要帶好 公投票4張顏色都不一樣
四大公投今天登場,務必攜帶投票「3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提醒,「可以到中選會網站,去查詢自己的投票地點,或是到內政部戶政司網站,也可以查詢,忘記攜帶投票通知單,還是可以前往投票,就是一定要攜帶國民身分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日一大早投完票 陳其邁:高雄陽光普照「投票率應該會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