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笑傲江湖、國民黨血流成河」 黃揚明總結公投結果:藍營已開始找戰犯
黃揚明分析公投結果。(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目前最新開票結果,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的不同意票目前皆領先同意票,對此媒體人黃揚明透過臉書表示,這場公投結論對民進黨、國民黨而言都是四個字「民進黨:笑傲江湖、國民黨:血流成河」。且他也指出「國民黨版圖將越選越小,藍營已經進入找戰犯階段」。

更多新聞: 三接遷離公投案 潘忠政怒斥政府釋放假消息

黃揚明透過臉書指出,今天全國投票率約35%上下(總票數僅約700萬票),因此本身就很難達成同意票超越495萬(因為同意票得票率要達70%以上才可能),原本對於提出2項公投案並且喊出「4個同意」的國民黨而言,若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只是因為沒達到495萬的門檻而未過,是還有藉口可以指稱多數民意支持這幾項公投案。

黃揚明說,但目前開票的趨勢(已開出超過3分之1票數),是4項公投案都明顯地不同意大於同意,不只是原本民調不同意大於同意的核四重啟案,就連原本民調同意遠大於同意的反萊豬公投,都是如此的趨勢。這樣的結果,「就是國民黨與所有在野黨的挫敗。」

黃揚明指出,執政的民進黨從10月底3Q罷免案過關以後,勵精圖治,以大選規格在全國舉辦千百場說明會,府院黨及黨團四方全面動員,激起堅定的綠營支持者投票動力,使得4項公投的不同意票均大於同意票。經此一役,民進黨的執政團隊更穩定,蔡蘇體制再次成為黨內逆轉劣勢的模式,各派系想搞倒蘇的難度增加,對接下來台中第二選區補選也會有鼓舞作用。

黃揚明說,「國民黨進入找戰犯階段」,說穿了,國民黨除了少數年輕戰將外,多數黨內公職根本沒認真也不在乎這場公投戰役,無論是歲月靜好的侯友宜、或是始終沒存在感的朱立倫,都將成為眾矢之的。根本的問題,還是國民黨人仍以為自己是執政黨,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打選戰、什麼叫做吸引中間選民,此一問題無解,「國民黨的版圖恐將越選越小」。

黃揚明表示,民進黨打選戰的模式已經歷經2020、罷韓、高雄市長補選等戰役,無役不勝,至少可預見的幾年內,民進黨應該還是會套用這樣的模式不斷取勝,除非施政有重大瑕疵引發民怨,否則長期執政是可預期的。

黃揚明指出,接下來,民進黨面對2022,將首先處理縣市合併議題,把居於劣勢的縣市先整併並派強棒出征,國民黨恐怕連原以為的優勢選區都不一定能穩住。公投結論對民進黨、國民黨而言都是四個字「民進黨:笑傲江湖、國民黨:血流成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號戰犯? 藍營支持者灌爆侯友宜臉書怒吼:退出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