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遭黨內圍剿!朱立倫喊「我負最大責任」 中二補選後馬上布局2022
朱立倫發表公投結果談話。(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案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的投票結果晚間幾乎全出爐,皆呈「四個不同意」且票數大幅超車同意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對此致歉,被問及黨內圍剿不願明確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他強調,自己身為黨主席負最大責任,大家應趕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之後還有中二立委補選以及萬華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而2022地方選舉更是重要一役。

更多新聞: LIVE/「四大公投」大獲全勝! 行政院長蘇貞昌20:15記者會

朱立倫晚間7時於黨部發表談話,向黨員與志工致歉,他身為黨主席要承擔責任,也呼籲黨內別找戰犯。他並批民進黨獨裁、把公投關回鳥籠,國民黨會結合在野來對抗,「我個人努力不夠,沒法召喚出每位選民,導致結果與民調產生這麼大的落差」。

面對侯友宜臉書遭出征,朱立倫重申,「自己身為黨主席負最大責任,大家應趕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至於選前民調是三好一壞,結果卻是全軍覆沒,他認為,投票率僅三成,是台灣有史以來公投沒跟大選綁一起,顯見藍綠都在召喚基本盤,不管是綠營的不同意票或藍營的同意票都沒法過半,這也是告訴大家即便民進黨要提案,公投也不可能通過,再次證明與大選分開是把公投殺死,希望朝野政黨重新思考,這樣的方式真的對民主有幫助嗎?

朱立倫進一步表示,這是沒候選人的選舉,因為沒那一份對決的感覺,選民會想「我到底要支持」。他認為,四案都是同意票與不同意票非常接近,代表藍綠基本盤,因此國民黨還要再努力爭取更多支持,之後會跳多最近的議題,關心高房價、低薪資、碳排放等。

朱立倫說,之後還有明年1月9日的中二立委補選以及萬華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他表示,顏寬恒的競選總部明天成立,對方在過程中遭受到空前的攻擊與造謠抹黑,盼選民回歸到誰能代表在地民意做好立委工作;另外,挑戰是2022大選,這是最關鍵的一役,他會在中二選舉後全面布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個不同意勝利! 賴品妤「感謝台灣人」:貢寮40年惡夢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