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來點鮮味! 屏東產海鮮補鍋超暖胃

冬令進補,屏東盛產的泰國蝦、甲魚和石斑魚,化身為美味的十全大補鍋,要讓民眾在天冷的季節裡,不但能暖脾胃,也能品嘗到屏東美味的水產滋味。

更多新聞: 頑童大淵開箱最想念的宜蘭美食 「阿公的味道」讓他差點落下男兒淚

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小廚師,手做從章魚燒改良而來的蝦蝦燒,裡頭的主角就是,屏東盛產的泰國蝦。

冬令進補來點鮮味! 屏東產海鮮補鍋超暖胃

不過這只是創意小吃,真正澎湃的還有這鍋,結合泰國蝦、甲魚還有石斑魚的霸王鍋,挑戰冬令進補的霸王地位。

泰國蝦餐廳店長陳怡樺說,「蝦鱉龍王鍋的湯底就是,十全藥膳大補蝦鱉鍋的湯底,我們這次多加了一隻龍虎石斑。」

屏東縣屏北地區的里港、九如、鹽埔,一直以來是屏東淡水水產養殖的重鎮,泰國蝦和甲魚正是主要的養殖物種,不但供給國內市場,也遠銷國外賺外匯。

冬令進補來點鮮味! 屏東產海鮮補鍋超暖胃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泰國蝦跟甲魚也都分別佔了台灣市場佔有率高達78%,也為國家賺取更多的外匯。」

立委(民)周春米說,「在地的最國際,透過很多料理的方式,讓大家能夠更接近泰國蝦。」

如今正是歲末年終,潘縣長端出蝦鱉霸王桌,邀請民眾感受屏東不只多一度,吃完也能多一肚,口腹大滿足。

冬令進補來點鮮味! 屏東產海鮮補鍋超暖胃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甲魚肚我這個是鮪魚肚,屏東的溫度多一度,吃了這個會多一肚。」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打2劑BNT突破性感染 抗體增10倍產生「超級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