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終局之戰」將開打!山口茜賽前大讚戴資穎:各方面都優秀
戴資穎(右)將於今(19)日下午對戰日本選手山口茜(左),力拚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圖/翻攝自山口茜IG、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繼17日與印度選手辛度,上演生涯第20次對決獲勝後,接著在4強賽中又以21:17、13:21、21:14擊敗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選手何冰嬌,成功拿下台灣等了10年的金牌戰門票!在今(19)日下午的冠軍戰,將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一姐山口茜,賽前山口茜大讚戴資穎是「各方面都很優秀的選手」,也相當期待冠軍戰彼此的表現。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穩坐球后寶座「195週創新高」!山口茜擠下陳雨菲衝上第2


羽球/「終局之戰」將開打!山口茜賽前大讚戴資穎:各方面都優秀
日本選手山口茜昨(18)日在4強賽中對上中國選手張藝曼,以直落2那嚇勝利,首次挺進金牌賽。(圖/翻攝自山口茜IG)


日本選手山口茜昨(18)日在4強賽中對上中國選手張藝曼,首局山口茜先發制人以21:19拿下首局;第2局山口茜雖一度以17:13落後,但最後山口茜仍反敗為勝,以21:19逆轉拿下,以直落2的成績進入金牌賽。至於戴資穎在4強賽中,則是對上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選手何冰嬌,比賽中小戴以21:17拿下首局後,次局換邊後卻遇上亂流,發生不少失誤,以13:21丟掉第二局,到了決勝第3局,小戴重新找回狀態,多次壓過對方反擊氣勢,終場以21:14收下勝利,順利挺進金牌戰。

羽球/「終局之戰」將開打!山口茜賽前大讚戴資穎:各方面都優秀
戴資穎在4強賽中以21:17、13:21、21:14擊敗中國選手何冰嬌,成功拿台灣等了10年的金牌戰門票。(圖/翻攝自戴資穎IG)

2人也都將於今(19)日下午的冠軍戰對決,上演終局之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山口茜得知金牌賽將對上戴資穎後表示,雖然戴資穎是最近比較少遇到的對手,但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對策,並大讚戴資穎在技術、身體素質、或是速度、體能方面都非常優秀,自己會盡力打出自己的球風。另外,今年世錦賽,山口茜可說是來勢洶洶,不僅生涯第2度晉級世錦賽4強,更是首次挺進金牌賽,她也談言自己非常高興,也非常期待,強調金牌戰要比昨天的4強打得更好。

更多新聞: 羽球/宿命的對決!戴資穎「第20次迎戰辛度」挑戰世錦賽8強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