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探討後疫情時代 疫情讓金融科技數位化!

從去年開始,全球遭到病毒肆虐,後疫情時代不只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也改變人類的投資生活!就有節目探討到後疫情時代,促使金融科技數位化成長,一場病毒竟然讓數位金融成功轉型!

更多新聞: 疫情延續2024 輝瑞擬「6個月~5歲」第三劑測試
節目探討後疫情時代 疫情讓金融科技數位化!


證券副總蘇威嘉vs.節目主持人邱沁宜說,「現在人最痛苦的就是,好多好多戶頭,存摺拿出來好多本,以前開戶,去了證券商那邊開戶,他會說要去,開個銀行做交割戶,你又跑去銀行那邊,要等好幾天,現在我們開戶流程,事實上三天就可以完成。」

一講到過去和現在開戶SOP的不同,節目來賓實在很有共鳴,現在的投資APP能把開戶時間縮短再縮短,而疫情前誰也沒想到,病毒可以讓原本紙上談兵的數位轉型趨勢也應用到金融科技!

節目主持人邱沁宜vs.節目來賓說,「上次去銀行什麼時候,平均一週一次吧,三個月前。」

銀行副總黃品睿vs.節目主持人邱沁宜說,「大概1980年後大概YZ世代,你跟他說開戶,他大概不會想說要去銀行的櫃檯,數位開戶其實是個趨勢是個需求,那但是數位帳戶開完之後,要幹什麼怎麼用,其實它才是關鍵點。」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國內使用數位開戶的民眾,就有900多萬人,投資APP通常都是跨領域整合,一支手機就能完成開戶和交割,越來越便利,在全民瘋台股的時代,專家建議股市小白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標的開始下手!

節目探討後疫情時代 疫情讓金融科技數位化!證券副總蘇威嘉vs.節目主持人邱沁宜說,「買你自己平常愛用的一些股票,比如說你手機用蘋果的,你晚上睡覺前要瀏覽臉書,或者是看Netflix,甚至最近有迪士尼的頻道,你如果每天都在消費,這樣子的商品,或許你就應該投資這些股票。」

尤其因為疫情,全球央行大量印鈔,台股更是從去年疫情8523點,漲到今年最高點突破萬八,整整超過一倍,因此專家也建議小資族如果想學,可以從入門投資APP開始,畢竟定存跟不上通膨速度,你不理財,財就不會理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濕涼3天明降雨最多! 聖誕週末冷氣團南下「直逼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