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王美花回應郭董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19日)針對四大公投沒通過,發表意見,預警台灣明年(2022年)一定會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說都有配套措施,確保能穩定供電,就算要重啟核四,也是11年後的問題,不能解決短期電力供應,強調公投和電力調度是兩件事情。

更多新聞: 公投勤務繁重體力不支?  警所長騎車摔溝亡

四大公投結束,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立法院審查預算,外界都在關注缺電問題,尤其昨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才說,台灣明年一定會缺電,要有心理準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19)說,「我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明年是一定缺電,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明年是一定缺電,工業也會缺電,家庭也會缺電,那麼既然大家,就做了一個決定,那大家對於缺電,將來就不要埋怨。」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核四第一個,安全問題是最大問題,即使它要重啟,也是11年後的問題,它絕對不是短期電力問題,所以公投跟我們的電力調度,這是不太一樣的問題,那我們當然對現在台灣的經濟發展,我們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

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王美花回應郭董了

王美花回應,早有配套措施,三接因為外推,延後2年半的時程,將透過氣源調度,和讓大潭8日和9日機如期完工,用高效率的機組,替換掉較舊的機組,提高總發電量,立委高虹安跳出來,為郭董緩頰,認為產業界關心的是,電力能否支撐經濟發展。

立委(眾)高虹安指出,「以目前我們民進黨政府,所訂出來的,包含像是再生能源的比例,今年也都跳票了,企業界目前很關心就是,潔淨能源到底有沒有辦法,穩定而且充分地供電,畢竟這件事情在產業界來說,對於像我們的供應鏈,我們是很多像蘋果,或一些國外大廠的供應鏈。」

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 王美花回應郭董了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舊的機組會除役的部分,本來就在我們算計在內,要怎麽樣來代替,一些除役的機組,要怎麼去新增機組,所以包括三接也好,包括協和電廠還有相關的,這個就是我們趕快要來,增加我們這個新機組來銜接。」

至於核四公投沒通過,王美花表示,將會和台電討論,如何進行核四的資產處理,同時也會跟地方溝通,尊重他們的意見。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結果出爐 學者:衝擊中二補選藍營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