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遇濕冷天 湯圓買氣熱 入多以來最強 週六大陸冷氣團報到

冬至到不少民眾就愛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暖胃暖心。受到颱風「雷伊」影響,週一~週二這兩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氣溫最低只有17度,所以湯圓的買氣更是旺,雖然週一傳統市場休市,不過民眾紛紛轉往超商及賣場購買湯圓,業者表示受到天氣影響,今年(2021年)較去年(2020年)同期成長30%。

更多新聞: 公投結果解讀! 華爾街日報指台灣人民挺執政黨 台美貿易可望有進展

超商店員忙著補貨,將一盒盒湯圓放入冷凍櫃裡。冬至到,應景的湯圓,是許多民眾必備的甜點。這兩天買氣更是旺,不少民眾下班後,就會隨手到超商買一盒,應景過節。

民眾說,「小家庭需求也沒那麼多,那其實就可能買個一兩盒,來超商買的話是最快速。」、「也蠻方便的,冬至是一定要吃。」

冬至遇濕冷天 湯圓買氣熱 入多以來最強 週六大陸冷氣團報到

根據氣象局預報,颱風「雷伊」外圍水氣逐漸接近,週一~週二全台各地降雨機率高,氣溫也是濕濕涼涼的,低溫介於17~19度。天氣冷颼颼,不過也增加湯圓的買氣。

賣場公關張君鴻表示,「天氣比較冷,湯圓其實算是在冬天的時候,比較多人喜歡吃的一個甜品,很明顯地在我們的超市和量販,在從上周起跑之後,光是這個假日比較之前業績,至少提升兩倍以上。」

冬至遇濕冷天 湯圓買氣熱 入多以來最強 週六大陸冷氣團報到

冬至遇上濕冷天氣,讓湯圓的買氣大增,不管是鹹湯圓或是甜湯圓,通通是饕客們的最愛。氣象局預估,週六(25日)大陸冷氣團將報到,會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民視新聞/黃芷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頂鮮董座嘆不顧情義不續約!101出面駁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