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參議員曼欽不支持1.75兆美元法案 民眾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推動1.75兆美元的「重建美好未來」社會支出法案,恐將卡關參議院。因為同為民主黨的參議員「曼欽」,昨天受福斯新聞專訪,表明拒絕支持該法案,還發聲明說,他認為這項法案會增加國債,加劇通膨,然而這樣的說法,被黨內許多人士嚴厲反駁,白宮發聲明表示,對曼欽出爾反爾感到失望,將會明年繼續協商法案,力拼過關。

更多新聞: 暖暖好過冬! 冬季限定柚子湯 水豚舒服到瞇眼

美國華盛頓特區河邊,民眾來到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曼欽」住處旁,大聲抗議。

抗議民眾說,「我們代表西維州,我們需要你和我們站在一起。」

布條上寫著「別淹沒西維吉尼亞州」、「你正在傷害人民」,因為主張財政走保守路線的曼欽,代表西維吉尼亞州,19日受福斯新聞專訪,表明拒絕支持總統拜登,大力推動的國內政策法案「重建美好未來」。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不支持1.75兆美元法案 民眾抗議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表示,「我無法投下贊成票繼續推動,這項法案我已經盡人事了。」

1.75兆美元的「重建美好未來」計畫,目的在擴大社會安全網,並因應氣候變遷,通過這項計畫,就差臨門一腳,然而曼欽表態不挺,恐讓推動此案的希望落空。因為目前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席次各占一半,副總統賀錦麗的最後票數,能打破平手僵局,因此法案想通過,民主黨一票都不能跑。

美國媒體白宮記者指出,「白宮內部和其他民主黨消息指出,他們都對(法案)進程所花費的時間感到挫折。」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不支持1.75兆美元法案 民眾抗議

74歲的曼欽,除了口頭反對,更發書面聲明,強調法案可能讓國家債務增加,加劇通膨情形,現在又正處在疫情捲土重來,與俄羅斯和中國關係緊張之際,通過法案恐怕將影響美國因應能力。不過這樣的說法,遭其他民主黨人士,強烈反駁。

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說,「如果他沒有勇氣為西維州的勞工家庭,做出正確的選擇那麼就讓他,在全世界面前投下反對票。」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不支持1.75兆美元法案 民眾抗議

民主黨眾議員普瑞斯利表示,「我唯一想要的耶誕禮物是一位,能珍視而非忽視美國人民的參議員。」

支持法案的政治人物指出,雖然國會預算辦公室先前預估,法案將讓美國未來十年內增加3670億美元債務,然而這項預測,沒有納入國稅局加強執法,以及提高對大企業和富人課稅後的總額。拜登先前也表示這項提案不會增加國家債務,白宮發言人發聲明對曼欽出爾反爾,表達失望,將在明年持續協商,力拼過關。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民主黨參議員1票不挺 拜登1.75兆社會開支法案恐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