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寅、Jisoo《雪降花》開播就被抵制! 停播請願衝破20萬門檻、贊助商急撤
丁海寅、Jisoo《雪降花》遭批「破壞民運價值」,超過26萬人青瓦台請願要求停播。(圖/擷取自holyhaein IG)

BLACKPINK 成員Jisoo首次主演韓劇就和男神丁海寅搭檔演出《雪降花》,但該劇在開播前就因劇情疑似扭曲歷史而惹出爭議,不過高顏值的男女主角還是讓不少人期待。然而,18日播出第一集後,劇情卻讓南韓民眾炸鍋,怒批破壞民主運動的價值。青瓦台全國請願公告欄已湧入超過25萬人連署衝破請願門檻,要求該劇立即停播,贊助商也紛紛喊卡退出贊助。

更多新聞: 顛覆三觀!買春客自揭花錢蓋棉被純聊天 全因「這1個」理由

綜合韓媒報導,《雪降花》在開播前就飽受爭議,被質疑劇情是詆毀民主運動,甚至還美化了安全保衛部跟間諜。且當時就已有人發起青瓦台連署要求停拍,但當時青瓦台回應《廣電法》保障自由和獨立。製作團隊也發表聲明,聲稱「劇中並沒有男女主角參加或是領導民主化的內容」。導演也強調,這部劇是專注於「青春男女間悲傷的愛情」。

然而18日第一集播出後,卻出現女主誤以為身為間諜的男主是學運人士,因此救了他的劇情。這讓南韓民眾全體炸鍋,因為在歷史上,在民主化過程中,許多參與的人就是因為被誣指是間諜所以被嚴刑拷打甚至失去性命。

南韓民眾也憤而在青瓦台全國請願公告欄發起停播要求,怒批,製作單位不顧當時受害者被誣陷的事實,製作這種內容的電視劇,「明顯是在破壞民主運動的價值」。請願怒指,劇中的歌曲是民主化運動時學運使用的歌曲,這首歌強調的是民主化運動中人們的痛苦和勝利。請願也痛斥,完全不能容忍,把這首歌用來作為1980年代安全保衛部跟間諜的背景音樂。

連署短短一天,截至南韓時間今下午2時50分,已有26萬8184人參與請願。響應速度超越先前因為過度中國化遭抵制停播的《朝鮮驅魔師》。根據南韓規定,請願連署超過20萬人,政府必須正式作出回應。

該劇的贊助商也紛紛喊卡,包括陶藝品牌Dopyeongyo、年糕品牌Sarijae Village、服飾品牌Ganisong等都發出聲明,宣布取消贊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病例趨增! 蘇貞昌指示:隨時緊盯任何突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