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開放進口? 總統府:目前沒相關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目前對於日本食品議題沒有相關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反萊豬等4大公投未過關,且「不同意票」均高於「同意票」,外界關注福島等5縣食品是否開放解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目前對於日本食品議題沒有相關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春節疫情破口 蘇貞昌視察桃機喊:舉世滔滔、台灣平安

張惇涵表示,政府一向是秉持保障國人健康、遵守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處理食品進口議題,對於日本食品的議題,目前沒有相關討論,若有後續政策想法,會再向社會各界報告。

針對此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回應,公投結果已明白表示,國人對食品安全的要求是遵守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同時也相信政府會嚴格把關。他強調,政府會根據公投展現民眾意志跟態度、嚴格把關時安,所有食品進口中,政府只有一個態度就是食安第一,並依據科學證據、遵守國際規範,保護國人健康且依據科學證據辦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加入捐疫苗行列 蔡英文親致謝證嚴法師:在最困難時撐了政府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