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探索外太空! 日本JAXA招募太空人新血 大幅放寬招募條件 盼廣納多元人才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暌違13年後,再度向外界公開招募太空人新血,這次特別的是,JAXA除了沒有設下任何學歷或專長限制,為了吸引更多女性報名,也大幅調降身高限制,目標廣納大量多元人才,一同加入未來的宇宙開發事業。

更多新聞: 示警!Omicron不一定比較溫和 世衛籲取消耶誕、新年趴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12月20日結束長達12天的太空之旅返回地球,而在同一天,日本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也在睽違13年後,再度公開招募太空人新血,中午報名系統一上線,立刻就有人上網登記。

申請者藤永嵩秋說,「滿腦子都在想終於等到這天了,今天就是那扇大門終於敞開的瞬間,就覺得一定要打起精神。」

有機會探索外太空! 日本JAXA招募太空人新血 大幅放寬招募條件 盼廣納多元人才

這次招募最特別的是,JAXA沒有設下任何學歷或專長限制,就算是文科出身的人,也有機會參與競爭,藤永嵩秋說,「以後將是探索宇宙的時代,我覺得那將會是集眾人之力,然後首次匯集成一個巨大的時代潮流,剛好我們現在就在那個風口上,讓人也想要一起加入。」

JAXA大幅放寬招募條件,主要就是設想到未來的太空人將長期停留太空,利用太空站等設施發展新型商務等領域,勢必要敞開雙臂、歡迎各種領域人才,向外界宣傳開拓宇宙的重要性。

日本太空人油井龜美也說,「我們現在必須盡快選出,以月球為目的地的太空人,所以要從廣大人群中選出真正優秀的人才。」

有機會探索外太空! 日本JAXA招募太空人新血 大幅放寬招募條件 盼廣納多元人才

為了吸引更多女性報名,JAXA也將最低身高要求,從上回的158公分,大幅下降到149.5公分就可報考,讓懷抱太空夢的高中生躍躍欲試,即使目前還沒有任何實務經驗,仍希望自己總有一天能前往宇宙,申請者藤本萌歌說,「就算我沒有滿足這些條件,但去報名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很有意義,也希望讓外界知道有像我這樣的人。」

不過報考者除了身體檢查外,還是要接受自然、科學、工程學、數學以及英文能力等測試,預計在2023年2月放榜,屆時就能確定將由那些人,扛起日本未來的航太事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疫情升溫 時報廣場跨年辦不辦? 耶誕前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