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加州6.2極淺層地震 幸無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北加州外海昨天(12月20日)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屬極淺層地震,而且震央離加州西北部的尤利卡只有約60公里,幸好並沒有發佈海嘯警報,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很多商店都發生商品掉落一地的狀況,民眾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拜登家庭喜迎新成員 第一狗狗「司令」入主白宮

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北加州,當地時間12月20日中午12點10分地牛翻身。貨架上的商品掉落一地。

美國北加州6.2極淺層地震 幸無發布海嘯警報

民眾說,「有傳一些輕微的損害,像是屋內的東西從架上、牆上掉落,玻璃製品碎了一地。」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加州外海,規模6.2,震源深度9公里。

美國北加州6.2極淺層地震 幸無發布海嘯警報

震央離加州西北部的尤利卡、約60公里。據加州理工學院地震實驗室指出,地震就發生在門多西諾斷層帶。

民眾說,「我們當時在薩摩亞海邊的遊樂場,民眾正在吃披薩然後我接到地震警告,那個當下我就感到晃動,我們擔心有海嘯,就決定趕緊離開這裡。」

位在尤利卡以南約436公里的舊金山,也感覺得到晃動。氣象學家表示,後來發生的餘震都很輕微,規模在3.5上下,也沒有海嘯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防堵Omicron疫情 外國旅客免隔離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