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只讓新竹合併不公平? 陳明文:應全面檢討地制法以達縣市平權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主張,台灣目前整個修正計畫,要全面檢討才能達到縣市平權、國民平等的目標。(圖/民視新聞)

近來「大新竹」合併議題掀起熱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地制法修正草案,不過許多黨內立委認為修法要宏觀討論,不能只單看新竹縣市。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受訪回應,現在民進黨團內部確實有不同聲音,他主張台灣修正計畫,還是要全面檢討才能達到縣市平權、國民平等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時隔2年執行死刑 岸田文雄上任來首次

「大新竹」是否合併近來成為新竹縣、市民高度討論話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召集府院黨高層會商,有意修法來幫助「新竹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多數民眾都希望立院盡快修法,讓大新竹順利合併升格,但新竹縣長楊文科則認為事關重大,應該尊重民意、再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7日提出「地方制度法第4條修正草案」,盼尋求同黨籍立委連署支持,他強調「老兵要為新竹打最後、最重要的一戰」。不過,目前民進黨內仍有不少雜音,因為這次修地制法只針對新竹縣市,並未討論到其他縣市需求,對此,許多黨內立委也認為要宏觀討論,不能只單看新竹縣市。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回應,現在民進黨團內部確實有不同聲音,但他還是主張台灣目前整個修正計畫,要全面檢討才能達到縣市平權、國民平等的目標;立委蔡適應也認為,地制法修須要更全面思考,總召會再做更多溝通以達成共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熊好券首日近80萬人登記 還有10天抽出170萬張票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