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  網狂轟:不想當韓導同路人才出門投票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

四大公投「不同意」完封「同意」,南票北補成為關鍵。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直言,從某個角度,「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此話一出,讓不少網友反酸,「我們就是不想當韓導同路人,才拼命出門投票的啊」。

更多新聞: 陸軍戰車排實彈操演 模擬敵軍新竹搶灘登陸

四大公投案落幕,「不同意」4:0完封「同意」,「南票北補」逆轉結果,綠營票倉可說是大進帳,雲嘉南、高屏地區「四個不同意」佔比6成上下,其比例遠遠超越同意票,而高雄四項公投案不同意票都多出同意票約20萬張,四案中不同意票比例最高的縣市更是由「台南市」拿下。

趙少康昨天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上坦言對這個結果感到「意外」,因自己原預測「四個同意」會比「不同意」多,但還是不會過,但他認為,南部完全不看公投內容,只看政黨立場,「不用看什麼高雄、台南、屏東,看高雄一個地方就夠了!」

趙少康表示,「反萊豬」案在全國中,「吃萊豬」跟「不吃萊豬」差20萬票,光高雄一個地方就差20萬票,高雄多厲害?從某個角度,「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

此話一出,引起高雄人反彈。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嘲諷趙少康「北七南救」,還說趙少康若有guts的話,就承認戰鬥藍才是國民黨大敗的主因。不少網友也在網路上痛批趙少康,「你怎麼不説北部這些天兵被你們洗腦洗得空空」、「我們就是不想當韓導同路人,才拼命出門投票的啊」,還有網友說,「國民黨人逼南部人南電北送。空污歸缸a」、「你怎麼不說北部投藻礁同意的人自私,趙少康你來高雄看看空氣多差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市民「情緒字眼問候」! 林昶佐:罷免案被當政治鬥爭工具 別仇恨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