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憶好友陳松勇「訐譙是他的驕傲」 吳念真:他沒小孩但對我兒子很好
吳念真回憶陳松勇。(圖/民視新聞)

金馬影帝陳松勇17日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名導吳念真今(21)日受訪時回憶,陳松勇一輩子都很快樂,「訐譙是他的驕傲」。吳念真也談到,陳松勇沒有小孩,但對吳的兒子吳定謙很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沒打疫苗快去打! 李秉穎提醒:春節返國人數增、還有Omicron威脅

吳念真指出,陳松勇告別式那天會代表上去講幾句話,雖然能講的可能也不多,但會站在朋友的立場謝謝所有參加的人。

提及好友陳松勇,吳念真嘆,「他一輩子都很快樂,他永遠都在做他自己,他也不忌諱什麼」,很多不該講的話大庭廣眾之下他也就這樣講出來了,還出了一本書叫《陳松勇訐譙》。

「訐譙是他的驕傲」,吳念真說,生病時候要陳松勇不要喝酒也很難,他還是照喝,一生沒有結婚,想怎麼過什麼就過什麼。吳念真提及,他和陳松勇是因為拍戲認識,陳松勇把他當作好朋友,反而他比較冷淡,因為比較不會跟朋友交際應酬。

「他很喜歡我小孩(吳定謙)」,吳念真回憶,陳松勇會叫一部車就跑到他家去,「可能因為自己沒孩子,所以對我小孩很好」。吳念真說,陳松勇去紐約影展被攝影機拍到時,還學猩猩,叫吳定謙的名字,介紹紐約,沒事也會跑到家中要找吳定謙一起吃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大公投結果分析 民進黨:反應台灣為穩健民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