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貼近台灣底層的劇」!蘇治芬親邀《勸世三姊妹》 戶外讀劇音樂會12/31虎尾登場
《勸世三姊妹》戶外讀劇音樂會12/31虎尾登場。(圖/民視新聞翻攝)

由立委蘇治芬親自邀請,躍演《勸世三姊妹》將於12月31日假虎尾同心公園(民主路與民主三路口)演出戶外讀劇音樂會,本活動座位有限,採實名登記入場制。蘇治芬於記者會上也提到,《勸世三姊妹》這齣劇,不要從語言上去看,而是要用戲劇張力、表現來欣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同高層大異動! 王光祥接掌董事長、鍾依文出任總經理

在疫情期間因為國罵歌曲影片而引起網路討論的《勸世三姊妹》,全本是由金鐘編劇詹傑執筆、新銳作曲家康和祥、音樂劇團躍演製作演出。

故事講述三姊弟中的大姊,因為父親欠債離家而被迫提早獨立,年紀輕輕就出外賺錢,獨自撫養弟妹長大。在人前總是把對父親的怨懟掛嘴邊,實則是出於對久未見面的父親最深層的思念。《勸世三姊妹》是從臺灣土地長出來的真摯情感,劇中的牽亡文化更是臺灣最在地的文化描寫,

蘇治芬在記者會上說到,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小段影片,而這一小段2、3分鐘的影片,在網路上的爭議確實也是蠻大的,但她的心裡非常不以為然。


「最貼近台灣底層的劇」!蘇治芬親邀《勸世三姊妹》 戶外讀劇音樂會12/31虎尾登場
蘇治芬親邀《勸世三姊妹》。(圖/民視新聞翻攝)

蘇治芬提到,自己看到該段影片時,第一個感覺是非常的熟悉,他們的遣詞用字與語氣在表達上來說,感覺就好像是她週邊的一員。蘇治芬表示,自己也算是北漂的青年,之後才回到自己的故鄉,回鄉後她算是真正走入自己的故鄉,走入基層去了解庶民的生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蘇治芬說到,在看這段短片時,她發現語調、腔調非常的熟悉,也非常的吸睛,「感覺就是與我們的生活、文化有關」。她認為在這場劇中把庶民生活、民眾的掙扎表現出來,是最大最困難的挑戰,因此她也非常期待12月31日將要呈現出來的效果。

蘇治芬強調,她的朋友在看過《勸世三姊妹》先前的演出後掛保證,因為演出跟台灣底層的生活實在太接近,所以看過後會有一種心被掏出來的感覺,「一定會掉眼淚」。蘇治芬說到,不要從語言上去看《勸世三姊妹》,而是要用戲劇張力、表現來看這齣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靚蕾選姊妹淘生日這天停戰 侯佩岑低調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