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首見! 全女性車隊參賽創紀錄

2022年1月1日即將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達卡拉力賽,一向是充滿粗獷和男人味的賽事,不過這一次將出現相當特別的改變,史上第一支全部由女性組成的車隊,包括駕駛、副駕駛、機械師等六人,已經準備了半年,將在2022年的達卡拉力賽創造歷史。

更多新聞: 近3天延賽5場! 90%確診感染Omicron NBA主席:不考慮停賽

開著越野車在起伏的沙漠地形中高速前進,這可不是男性的專利,現在有女性車手和車隊也要加入全球最盛大、最艱難的達卡拉力賽。

達卡拉力賽首見! 全女性車隊參賽創紀錄

FN速度車隊車手瑪蒂說,「我們把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包括機械師、協調員、經理和副駕駛,我們花了半年的時間做準備。」

53歲的瑪蒂(MerceMarti)原本是飛行員,17歲就會開飛機的她,是西班牙有史以來最偉大的100位冒險家之一,現在她開始投入新的領域,挑戰充滿難度和風險的達卡拉力賽。

FN速度車隊車手瑪蒂說,「過去有女車手或女副駕駛,但是從沒有整個車隊都是女性,參與一個這麼大型的越野賽事,是我們打開知名度的一個好機會,也可以鼓勵其他女性成為機械師,參與這種冒險的比賽。」

達卡拉力賽首見! 全女性車隊參賽創紀錄

瑪蒂和她的副駕駛羅貝拉(MargotLlobera)以及全部6個女性的車隊,將成為達卡拉力賽44年來第一支全女性車隊,從明年1月1日到1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長達兩個星期的比賽。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樂天桃猿教練團吹日本風 "雙傑"續留指導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