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直升機墜毀 部長游泳12hrs幸運獲救

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國務部長蓋勒,當地時間周一搭直升機,要去東北海岸視察一起船難時,竟然自己發生墜機事故。不過、他和另一名乘客在游泳長達12小時後,幸運獲救,另外兩人的下落則還在搜索中。至於原本要去視察的船難,目前傳出已經64人死亡、20人失蹤。

更多新聞: 麥當勞座位區驚見「健身腳踏車」!網笑翻讚:運動完再加點1份

馬達加斯加國務部長蓋勒和總理緊緊相擁,因為他剛從死裡逃生。現年57歲在馬國國防部主管憲警的蓋勒,當地時間20號晚上,到東北沿岸視察當天早上發生的一起船難,沒想到搭乘的直升機卻墜入海裡。

馬達加斯加直升機墜毀 部長游泳12hrs幸運獲救

馬達加斯加國務部長蓋勒說,「那時大約晚上7點我們可以飛得很好,我們可以夜間飛行天色晴朗,因為突然一陣強風才發生墜機事故,這不是機師的錯也不是機械故障。」蓋勒表示,自己坐在機師後方,同行的還有一名下屬憲警及一名技工,事發時直升機正沿著海面低空飛行,所以增加了存活機率。

馬達加斯加直升機墜毀 部長游泳12hrs幸運獲救

馬達加斯加國務部長蓋勒表示,「直升機俯衝並墜毀,我沒有救生衣但機師和技工有,我把機師的座椅當作救生圈,我就是這樣獲救的。」根據蓋勒,墜機後他從晚上7點半,游到隔天早上7點半,抵達海濱小鎮馬漢布,碰上一些漁民並向他們呼救。

馬達加斯加直升機墜毀 部長游泳12hrs幸運獲救

馬漢布鎮漁民贊比說,「我們划回岸邊換比較大的船去救他。」蓋勒在當了30年的警察後,於今年8月內閣改組時成為馬國國務部長,警察部門負責人拉沃維表示,蓋勒在運動方面一直很有毅力,當上部長後也繼續保持,就像30歲年輕人。蓋勒的下屬憲警,也在游了大半天後,平安抵達馬漢布獲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智商越獄」打破惡魔島神話!4犯人鑿洞鑽牆、自製充氣筏成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