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獾咬傷人 驗狂犬病竟呈陽性!

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有民眾日前在自家被鼬獾攻擊咬傷,這隻鼬獾後來經檢測狂犬病竟然呈現陽性,也讓相關單位十分緊張,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誰說進警局沒好事! 獅子鄉沒超商、郵局 鄉民拿身分證件警所報到

台灣自從2013年出現狂犬病後,在近1萬動物狂犬病案例中,有865隻鼬獾感染狂犬病,另外有9隻白鼻心檢測也呈現陽性,其中又以南投219件最多,其次是台東232件、台中81件,屏東則有37件,這次是獅子鄉2013年以來第11個野生動物狂犬病陽性案例。當地居民格外小心。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呼籲,民眾遵守「2不1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要定期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確保家中毛小孩及自身安全。屏東縣動物防疫所12月30日上午將前往獅子鄉丹路村活動中心加強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工作,請民眾攜帶3月齡以上犬貓及身分證踴躍參加。若被查到未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至15萬元以下罰鍰。(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 新北動保處巡迴注射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