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薪資訂的比同業低」 盧秀燕:明年元旦調薪7%不會增加支出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會昨通過調薪案,全體員工調薪7%。(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會昨通過調薪案,全體員工調薪7%,報市府核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指出,主要是中捷公司同仁除董事長外,其餘全是勞工,當初訂定薪資時就比其他的捷運公司低很多,中捷的薪資長期偏低,甚至有不足法定勞資規定最低薪資的標準,所以拍板調整加薪7%。

更多新聞: 意志力驚人!夢多苦練「健美身材」參賽 未得名網仍讚:為你驕傲

中捷公司成立4年未調薪,在其它同業薪資多次調整比較下,明顯落後8.6%至20.8%,造成離職率高、留才不易。中捷公司董事會昨通過調薪案,全體員工調薪7%。

盧秀燕今說明,中捷調薪幅度是還給2018年未調整的3%,加上明年軍公教調薪4%,同步自明年1月1日起生效。他強調,所增人事經費將督促公司控管用人數,明年用人預算額數勻支,不會因此增加支出。

中捷公司也表示,調薪7%是保障員工合理薪酬及提升優秀人才留任意願,調薪後增加的用人費用,將督促中捷公司以控管用人數,於明年用人預算額數勻支,不會因此增加預算支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再攔截7例Omicron! 累計12例「全都屬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