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爆防疫旅館送錯確診者烏龍 觀傳局回應了
北市爆防疫旅館送錯確診者烏龍。該圖僅為示意圖,非當事旅館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某防疫旅館發生送錯確診者的烏龍事件,誤將一般房客當成篩檢陽性的房客後送至醫院。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已請防疫旅館務必確實核對房客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釀375死 台灣捐助50萬美元賑濟重建

媒體報導,台北市發生全台首例送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的烏龍,因為確診者和被送錯者的房號顛倒過來相同,加上2人同一天入境,而救護車上的消防人員也沒進一步核對身分,導致應後送至醫院的確診者反而在旅館等不到救護車。

觀傳局表示,若房客篩檢陽性須後送至醫院,各區健康服務中心會聯絡消防局派遣救護車,並通知防疫旅館房客資訊;對於溝通落差導致各方資訊不一致,市府內部已有檢討。

觀傳局強調,已請防疫旅館於健康服務中心通知後送房客就醫或採檢時,務必確實核對房客資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預算逕付二讀遭國民黨批「獨裁」 綠委怒轟:國家不會為哭鬧的巨嬰空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