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淪洗錢詐騙工具 比特幣ATM面臨無法可管

全球掀起比特幣投資熱潮,現在連國內都出現比特幣ATM,在台北街頭至少有20家,不過外界擔心,比特幣ATM恐成為洗錢詐騙工具,引發朝野立委關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已經有16家虛擬貨幣業者願意遵循洗錢防制規範,確保虛擬貨幣的使用規則。

更多新聞: POS廠伍豐看好明年業績成長 暫無擴廠計畫

走進ATM,觸碰螢幕,介面設計簡單,旁邊還有操作教學,看準虛擬貨幣投資正熱,有業者設置比特幣ATM,小小一間不到3坪,在台北街頭至少有20家,採24小時經營,不過外界擔心,像這樣的ATM在國內無法可管,恐成為毒品交易、洗錢詐騙工具,連朝野立委關注。恐淪洗錢詐騙工具 比特幣ATM面臨無法可管

立委(國)賴士葆 vs.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有20台左右,你管不管,我們在11月底大概接觸到,16家這個虛擬現在20家,我們收到那個願意遵循,洗錢防制規範的,有16家業者,那銀行局現在開始,會1家1家業者來約詢,現在目前來講已經20家。」

就怕淪為洗錢工具,要是民眾遇到問題,恐找不到業者無法求援,金管會已經介入調查,事實上,全球瘋比特幣,以目前來說已經直逼5萬美元,從年初至今,漲幅近70%,吸引不少民眾跟風。

恐淪洗錢詐騙工具 比特幣ATM面臨無法可管

外匯券商財務長張其元表示,「幣現在比較不像其他的法定幣,會有政府來監管,所以它的走勢比較沒有限制,它可能一下子衝很高,一下子降很低,但這個東西的話,很容易被跟風跟到,那這部分的話就是要,投資上面要特別小心。」虛擬貨幣還在熱頭上,不過暴漲暴跌風險大,專家提醒民眾切勿跟風追大,避免崩盤時,造成莫大損失。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神盾公開收購條件成就 芯鼎累計應賣達800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