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軸寒潮」襲擊中國 內蒙古最低溫-45度

中國今年最後一波寒流來襲,不少地區降到零度以下,內蒙古最低溫來到負45度,10多個省分將降雪,貴州、湖南、雲南地區還可能出現凍雨。江蘇和江西則出現濃霧,能見度不到50公尺。

更多新聞: 世衛警告Omicron疫情狂潮來襲 歐洲多國疫情升溫 收緊防疫

眼前白茫茫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江蘇局部地區22日一早被濃濃大霧籠罩,能見度最短僅50公尺,京滬高速路和重點路段,紛紛實施交通管制。

江蘇民眾說,「我從高速路返回來的,哪曉得這邊也封了。」

江西也出現入冬以來最濃大霧,當地發布黃色預警,高速路177個收費站緊急關閉。

「壓軸寒潮」襲擊中國 內蒙古最低溫-45度

江西民警說,「注意控制車速保持車距,不要跟車過近。」

中國被濃霧和寒流夾擊,內蒙古28個監測站,氣溫低於零下40度,根河市最低溫來到負45.2度,長時間待在室外的小販,頭髮都結了一層霜。黑龍江溫度直直落,一口氣掉了10幾度。

央視主播說,「根據當地氣象部門預測,最低氣溫將達到零下40度,是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

「壓軸寒潮」襲擊中國 內蒙古最低溫-45度

就怕道路結冰阻礙交通,延緩物流輸送,黑龍江黑河市在車站、貨運站、大型賣場加派警力疏導,為民生物資車輛開闢綠色通道。

黑河市公安局交警說,「前幾天上岡24小時職守,確保我們生活物資,及防疫物資順利通過。」

這波2021年最後寒流,涵蓋中部東部10幾個省份,降溫幅度從6到14度不等。冷暖空氣交會,還將為貴州、湖南、雲南帶來凍雨。黃河在陝西境內因此出現流淩美景,但如果堵塞河道,將造成淩汛災害,當局也派出人員加強監測巡邏,未雨綢繆。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鼠疫夾殺!中國西安緊急封城 菜市場變戰場搶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