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打造全台最大聖誕主燈 點燈儀式盛大登場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高市府以「會前會」概念迎接聖誕佳節,在愛河灣和流音中心打造全台最大聖誕主燈。聖誕元素投影搭配高流絕美建築,帶領民眾感受燈光連動的震撼感受。今天晚間盛大的點燈儀式,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不走傳統耶誕風 TWICE新造型「全體黑化」超霸氣
高雄打造全台最大聖誕主燈 點燈儀式盛大登場


繽紛絢麗的燈光秀在高雄夜空登場,七彩光束穿透黑夜,將流音中心和愛河灣化身展演舞台。

聖誕元素投影搭配高流絕美建築,化身全台最大聖誕主燈。7公里、近13萬個智慧控制點,帶來全面燈光連動的震撼感受。

觀賞民眾說,「就是覺得很震撼在現場就想跳舞,不會比外國輸。」

觀賞民眾說,「就覺得特別有創意有變化,高雄變漂亮了。」

高雄打造全台最大聖誕主燈 點燈儀式盛大登場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這20年我們經歷愛河整治,我們經歷了城市美學,這次開始來處理夜間愛河的美麗,我想這個對城市的發展,不會只是燈會一次性活動,將會是長久的影響。」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高市府以「會前會」概念迎接耶誕佳節,整合燈光詩人賴雨農和藝人御用的演唱會燈光設計團隊,帶領民眾感受高雄獨家的水岸魅力。

燈光設計師吳玉麟說,「海音館的正面側面做一個光雕雕刻,光環境的營造讓它變成一個,比較大的聖誕展演的空間。」

高雄打造全台最大聖誕主燈 點燈儀式盛大登場


照明設計師賴雨農說,「這個其實會獨一無二,屬於只有高雄在這個地方,讓愛河亮起來。」

空中俯瞰更是壯觀絕美,智慧燈控及舞台燈光投射的跨界技術整合,帶來極致視覺感受,連續11天,要給民眾最難忘的聖誕節。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小火車接駁 台灣設計展嘉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