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合作賣仿品跟電子煙 不法集團栽了

年關將近,垃圾廣告訊息猖獗,保二警察大隊追查販賣仿冒精品,意外查到案外案,台南一名許姓男子,協助中國不法集團,代收款項跟寄送貨物,不但販售仿品,還偷賣電子煙油。警方發現不法集團,利用iPhone內建iMessage系統,大量發送簡訊亂槍打鳥,吸引顧客下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到頂新劣質豬油做產品!味王求償941萬 北院判賠918萬

年關將近,不法集團成員大量發送廣告簡訊,員警循線買到一個仿冒包包,跟真品一樣附上專用禮盒跟紙袋,企圖以假亂真。警方查出台灣嫌犯與中國嫌犯勾結,透過中國嫌犯廣發訊息,吸引買家,台灣這邊則幫忙代收款項、出貨,合作無間。

看準iPhone內建簡訊,透過網路,跨國界也能發送,不法集團找來簡訊代發業者群發,業者收取代發費用,中國發一條簡訊換算台幣約0.2元,台灣則要0.8元,透過中國端發送大量節省成本。不過這廣告簡訊氾濫到,連台灣的警察都收到,下場就是被揪出來法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 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出來面對!網紅草爺遭冒名詐騙1500萬 報案後「逮人進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