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18輪後「暫停疫苗預約平台」 陳時中曝重啟時間:會完善疫苗地圖
陳時中證實將暫停疫苗預約平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除了1922預約平台外,後續也增加超市與台北車站大廳等據點,加上送禮券等好康吸引不少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證實,第18輪預約之後,將暫停預約平台, 回歸醫療院所、外展跟造冊,就有點像接種流感那樣,因此會將疫苗地圖做得更完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送錯確診者」搞烏龍 陳時中要市府交報告:防疫不應大意

台灣原本施打COVID-19疫苗皆透過1922平台登記意願與後續預約,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也開放民眾至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的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施打,近期隨著本土疫情趨緩,為刺激疫苗打氣,再推出超市與台北車站大廳等據點,並搭配贈送禮券提升疫苗覆蓋率。

被問及,預約平台是否在第18輪之後就沒有了,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施打沒有很大量,因此會將預約平台暫時停止,回歸醫療院所、外展跟造冊,就有點像流感施打,所以為了配合這樣的情形,疫苗地圖要做得更完整,民眾找施打點會較方便。他提及,現在要打第三劑的人還很少,之後如果很多就需要調配,便會啟動平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鬥藍」趙少康巧遇韓國瑜 祝福用「複雜腦單純心」面對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