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揚言到高捷美麗島站「隨機殺5人」 警方至醫院逮人
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副隊長黃裕凱今日下午說明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遭人恐嚇事件。(圖/民視新聞)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傳出遭人恐嚇,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揚言要到捷運美麗島站隨機殺5個人,並稱也許是開玩笑,「看你們要不要相信」。高雄市警方說明,獲報後發現林姓男子正在直播並掌握到他人在醫院,初步了解是林男在臉書上受到刺激才情緒失控有此發言,涉違反恐嚇公眾罪,全案將在調查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新疆產品遭小粉紅圍剿!英特爾急道歉 趙立堅稱:不用是他們的損失

有民眾在社群網站留言稱「會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隨機殺5個人」,說「看你們要不要相信」。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副隊長黃裕凱今日下午說明,該名20多歲林嫌目前無業,今日上午6時多在社群媒體留言。警方受理報案後隨即展開調查並調閱相關資料,發現林嫌正在直播,依直播背景發現林男在醫院治療中。

黃裕凱表示,初步了解,林嫌是因為在臉書受到網友留言刺激,才會一時情緒失控在社群媒體留下該段話;此舉違反《刑法》恐嚇公眾罪,全案將在調查後移送地檢署偵辦。另外,警方也持續與捷運警察隊針對捷運美麗島站和全線加強安全維護。

黃裕凱補充,據林嫌家人指出林嫌有精神方面相關疾病,長期有在接受治療,沒有恐嚇前科,但精神狀況時好時壞,不穩定時會治療得比較密集。

至於林嫌是受到什麼刺激,黃裕凱回應,由於林嫌還在醫院治療,受到藥物治療昏迷中,會等他清醒後再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點燃高雄人怒火! 補教名師痛斥:國民黨這是帝制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