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京都出現Omicron社區傳播! 緊急管制餐廳人數、時間
京都出現Omicron社區傳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日日本大阪府傳出3名不明感染源的Omicron病例,疑似為日本第一起Omicron的社區感染。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會徹底採取防疫政策。然而,今(23)京都也出現一名20多歲女子沒有出國史,但卻感染Omicron的不明感染源案例。京都府證實,「這是社區感染」,緊急宣布餐廳用餐限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唐鳳演講引非議 南韓、中國副外長今將舉行線上會談

根據《NHK》報導,京都府今宣布一名20多歲女子在19日開始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採檢後今確認是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該個案無出國史,目前感染源不明。京都府證實,「這是社區感染」。

該女子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屬於輕症,目前已收治在醫療機構。此外,被匡列的7名密切接觸者中有2位PCR為陰性,另外5位採檢中,但7人均已被隔離。

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表示,「相當重視發生Omicron社區感染這件事,希望可以配合戴口罩及確定通風等措施」,也將擴大接觸者採檢,並視疫情傳播情況增加醫院床位。此外,為了避免因為飲食而導致疫情擴散,自23日起至1月15日,餐廳用餐一桌限制4人,且限時2小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經濟穩固全是假象?科技業掀「大裁員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