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風吹向衛生紙 政府避免重演衛生紙之亂

國際原物料、運輸成本飆漲,也讓造紙大廠壓力好大,永豐餘宣布,農曆年後將調漲價格,包括抽取式、平板、袖珍包等,漲幅8到20%,而生產工業用紙的正隆也不排除還會再調漲,士林造紙則說,目前不會調漲,若成本持續漲,不排除可能會反映在未來的新產品售價上。

更多新聞: 外資買超台股加碼聯電 本土投信調節航運、面板 

一串串衛生紙擺在架上,賣場推促銷專區,不過消費者未來要買衛生紙,得要多掏錢了,因為民生消費紙品大廠永豐餘拋出震撼彈,宣布農曆年後將調漲價格,包括抽取式、平板、袖珍包等,漲幅8到20%。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行銷總監顏靜雯指出,「原物料占比最高的漿包材,能源均有年增漲,超過4成以上,甚至部分近倍增,將於農曆年後,進行適度(價格)調整。」

正隆造紙發言人何台桹說,「我們的獲利空間是被壓縮了,當然如果能夠調漲售價,我們轉嫁一些成本,當然是一件好事情。」

漲風吹向衛生紙 政府避免重演衛生紙之亂

就連工業造紙大廠、正隆今年已經兩度喊漲,現在不排除還會祭出第三波漲價,尤其國際紙漿漲幅更是誇張,像是北美長纖紙漿價格,去年漲破44%,加上原物料、運輸成本飆漲,讓業者真的很難撐。

士林造紙總經理蔡丞哲表示,「目前在這樣相對成本的漲幅,其實是真的是微利,我們也會盡可能,去跟我們供應商,盡可能去穩定,我們供價來源的成本,會維持原本的價格,沒有任何的變動,就是說我們會針對,未來的一個新的商品,我們會進行一個比較合適,一個商品進行價格的規劃。」

漲風吹向衛生紙 政府避免重演衛生紙之亂

成本壓力讓業者好難熬,不排除可能會反映在未來的新產品售價上,從最早喊漲的正隆、華紙、金百利克拉克、聯合利華及寶僑,現在連永豐餘都喊漲,排山倒海的漲價潮,也讓民眾很恐慌。

就怕民眾又搶成一團,重演衛生紙之亂,政府想平穩價格,但業者又熬不住壓力,要取得平衡,真的很兩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市賣場通路 洗選蛋需噴印條碼揭露生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