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佳!南韓政府宣布 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閨密干政案,今年1月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以及180億韓元、約4.6億台幣罰金,並追繳35億韓元、近9千萬台幣贓款,不過考量到朴槿惠健康不佳等因素,南韓政府今天宣佈,將在12月31日特赦朴槿惠,南韓保守團體對此表示歡迎,公民團體則上街抗議。

更多新聞: 37秒影片曝光!台南人抬頭驚見「神秘光球」飛越西港 國防部回應了

12月24日天還沒亮,南韓公民團體又在首爾發起大規模燭光示威,現場人群密密麻麻,因為消息傳出,前總統朴槿惠可能獲特赦。果然,沒幾個小時後,傳言就成真。

南韓法務部長朴範界說,「為克服過去不幸的歷史和新冠疫情危機,實現人民團結並向前邁出新的一步,我們將前總統朴槿惠,和前總理韓明淑列入名單。」

健康不佳!南韓政府宣布 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南韓法務部宣佈,將於12月31日對3094人,進行特赦、減刑、複權,而特赦名單上,就包括前總統朴槿惠,很可能是考量到朴槿惠健康不佳等因素。

69歲的朴槿惠今年因為肩膀和下背部痼疾,3度住院,最近還接受牙科和身心醫學科等治療。

據韓媒報導,朴瑾惠已無法咀嚼食物,精神也處於不安狀態,從11月22日起就在首爾一家醫院治療。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016.10)說,「我很抱歉讓國民擔憂及痛心,我對國家深表歉意。」

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醜聞,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同年底被捕,至今已被連續關押1730天,是南韓服刑時間最長的前總統。

健康不佳!南韓政府宣布 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最高法院今年1月對閨密干政等案,做出終審判決,朴槿惠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以及180億韓元、約4.6億台幣罰金,並追繳35億韓元、近9千萬台幣贓款,加上先前還介入新世界黨公推案,被判刑2年,等於有22年刑期在身,原本得一路關到2039年,近90歲,如今獲總統文在寅特赦,得以提早重見天日,但人還沒出獄,又引發爭議。

YTN新聞記者表示,「抗議團體認為,特赦權只能以有限和補充的方式行使,不應在人民無法原諒朴槿惠前總統的,情況下濫用特赦。」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連續3天收紅 標普再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