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發春聯年年爆滿 排長龍一圈圈

每到過年前,行天宮都會開始發放免費的春聯,今年則從12月20日開始發,直到發完為止,每天幾乎都是大排長龍,儘管台北市天氣不好,但還是有很多人希望能拿到加持過的春聯取得好彩頭,不排冒雨排隊,寬大的中庭快被人龍塞爆。

更多新聞: 林俊傑嗆「有證據請檢舉」 女網友再曝私密對話

台北市行天宮裡,人潮一圈又一圈,原本寬廣的中庭快被擠爆,帳篷底下塞不下,還得冒雨繼續排,原來是為了這一款!

每到年前期間,行天宮都會免費發放春聯,今年從12月20日行開始,每天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六點,開放來免費領取,直到發完為止。

行天宮發春聯年年爆滿 排長龍一圈圈

民眾說,「每年都有來這樣,保平安,它有加持過,所以大家都覺得比較好,很多人從很遠的地方來這邊排,剛好今天公司休假,所以就可以順便拿一下春聯。」

幾乎各個都是年年來,儘管每年行天宮都會提供多種款式和尺寸,但一人只能拿一款,以2022年來說,就有恭賀新喜、春字、福字、開市大吉、開工大吉等樣式。

行天宮發春聯年年爆滿 排長龍一圈圈

民眾認為,「覺得說來拿這個的話,日子感覺過得比較平安,要(排隊)兩個小時喔,總共有11排,S型繞得有11排。」

行天宮春聯到底有多夯?看看這人潮,即便下雨,大家排一兩小時也甘願,搶手程度絕對不亞於龍山寺的光明燈,畢竟是有神明加持過的春聯,只要到手,感覺新的一年都會過的順順利利!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市府攜手 Yamaha 振「心」在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