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原理學問大 國機國造傲視全球

路透社最近透露,共諜已經滲入台灣軍方。事實上,近幾年中共軍機擾台次數相當頻繁,「國機國造」再次成為熱門話題,國內知名航空公司漢翔,早在37年前便讓臺灣已成為全球第七個可做全機設計、量產製造的國家。台灣的國機國造技術如何?帶您到漢翔廠房,先睹為快。

更多新聞: 「小蘇打粉」可去農藥? 專家:可能更洗不乾淨

你知道現在捍衛著台海領空的,三種二代戰機當中的IDF經國號戰機,就是由我們自己所製造的嗎?

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就是漢翔的機具廠房,這裡所有的工具機都是引擎製程中,各個環節所需要用到的工具。

引擎原理學問大 國機國造傲視全球

漢翔發動機事業處副廠長黃俊仁說,「飛機裡面最核心的心臟就是發動機,發動機的引擎其原理,它的氣體主要是經過很多壓縮葉片把它壓縮以後,然後進到我們燃燒室這裡,經過點火燃燒產生爆炸以後整個空氣膨脹,推動後面所謂的葉片,來帶動前面的一個軸承,所有的推力就從後面推上來。」

漢翔發動機事業處生產技術專業工程師劉筠上說,「這個引擎是一個軍用機用,事實上它是我們國內IDF經國號自製戰鬥機所使用的一個引擎。」

引擎原理學問大 國機國造傲視全球

別看這間廠房如此地龐大,它還只是漢翔5間引擎廠房中的其中一間呢。

漢翔航空工業前董事長廖榮鑫說,「我們在37年前的時候,我們漢翔公司做IDF,是全世界第七個可以做全機設計系統整合、研發測試量產製造的國家。」

漢翔航空工業董事長胡開宏說,「國機國造針對於未來整個國內航太產業,是非常重要的契機,因為它把以前那一段流失的技術,在這一次的國機國造完整傳承下來,我們愈發希望在未來跟中科院完全做戰略結合之情況下,可以達到自製率100%,一定要有起頭,一定要持續貫徹,這是一個跨時代的一個任務。」

引擎原理學問大 國機國造傲視全球

我們看到引擎如何應用在國防工業保衛我們的家園,而航空引擎則是現代國防的脊樑,然而國防必須自主,雖過程備極艱辛,但決心堅定似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驗出11例染Omicron「1人味覺異常」! 國內累計2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