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與富商不當往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罰俸1年

司法界重大醜聞「石木欽案」宣判結果出爐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和富商翁茂鍾,長期不當往來,翁茂鍾的「27本死亡筆記本」曝光後,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審理認為,兩人之間不當往來沒有明確證據,而且已經超過10年追懲時間,因此不罰,只針對買股獲利部分,判石木欽罰俸1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趕上班闖施工區域 騎士連人帶車栽進坑洞

司法院懲戒法院書記官長林玉苹說,「石木欽罰款其數額為任職時,最後月俸及總額一年。」

司法界醜聞「石木欽案」,驚爆和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被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宣判出爐,石木欽罰俸1年。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2018)說,「恪遵國家法令。」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罰俸1年

高舉右手,在總統蔡英文面前,宣誓就職,石木欽在法界非常資深,曾任職最高法院刑事庭法官,和高等法院院長,卻爆出不顧法官倫理,關鍵就是翁茂鍾27本筆記本內的「宴客名單」,多達64位司法高官被點名,石木欽更是筆記本經常提到的名字。

司法院懲戒法院書記官長林玉苹說,「被付懲戒人無犯罪,而且多數違失行為時,法令規範不明確的情況之下,適用法規懲戒處分總類有限的情形下,只能夠依照修正前,《法官法》第50條第1項第4款的規定。」

石木欽被指控,經常提供翁茂鍾法律意見,兩人長期聚餐打球,還以妻兒名義向翁茂鍾買股大賺5000多萬。懲戒法院合議庭認為,石木欽適用舊公懲法,不當往來部分,沒有證據也超過10年追訴期,駁回彈劾;買股部分則被判罰俸1年,等於被判罰354萬。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罰俸1年

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說,「石木欽都是不認罪的,他都是抗辯甚至要告司法院長,這樣的案件如果是一般人,不要說他是法官會不會重判,一定重判,第一個你不承認,第二個你造成這麼大的損害,怎麼不重判,可是今天的宣判是判什麼,判說只罰他一年的薪水,人民可以接受嗎?」

司法高官醜聞,懲戒法院在法律上「從輕從舊」結案,外界恐怕不能接受。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挑釁!派出所前來回暴衝又燒胎 男子8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