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曝美日制定共同作戰計畫 趙立堅:中方不允許任何國家插手台灣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藉口、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和干涉中國內政。(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共同社》23日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證實,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已經制定了,當台灣出現突發事態時的新美日聯合作戰計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此事,老調重彈再提「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強調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國家插手台灣問題,以及干涉中國內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禍糾紛狂毆男大生致重傷 台中地院裁定海神3惡煞續押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記者提問,「有報導稱美日已經制定了就台灣遇到『緊急情況』下的『聯合行動草案』,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聲稱,最近這一類的報導不少,中方予以密切關注,「我想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藉口、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和干涉中國內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高督盟評鑑「問政優質議員」 黃捷致謝:會繼續努力